close

2015-08-17 15.14.19.jpg

<<作者的話:她找過你,你為什麼沒告訴我?你找得到她,我為什麼尋她不著?你知道我還沒放棄嗎?我不會死心的!>>

 

租處離子敏的上班的醫院很近,走路就到得了,泰行騎摩托車上班,反正也不算遠。子敏喜歡這樣的安排,她不會騎摩托車,開車技術真的不佳,如果距離遠了,她真要傷腦筋。

他們搭電梯上樓,挺高的樓層,住戶不少。到了,泰行帶她進門參觀著,兩房一廳舖滿原木地板,四周貼著淡雅的壁紙,空間不大,可是客餐廳旁是整片的玻璃窗,面對醫院的散步區,視野很好。客廳有簡單的長沙發及木桌,客餐廳是開放式的,吧台隔開可充做餐桌,廚具設備很多。

"以後可以在家煮簡單的食物,你就不用擔心還得吃便當了。"

"我這輩子再也不吃便當了!"

"我知。"

兩個房間不大,一間擺有一張大床的套房是他們的房間,另一間有張小床還有書桌書櫃的是留給慕之的。

"慕之沒來之前先當書房用,如果他們來過夜,我還可睡長沙發,兩張床留給你們三人睡還夠大。"

泰行做事很妥當,這裡真的很温馨,有家的感覺,使用上又很有彈性,不過子敏還是告訴他:"不用這麼委屈,我來睡就可以。"

泰行露出不捨眼神,子敏不禁嗔他:"隨你,到時候我看你會不會從沙發上掉下來。"兩人說說笑笑,很快就把行李收好,一早出門這樣奔波,兩還人沒機會吃飯,這會兒都餓了。

"來台南的第一餐,要在「家裡」吃,樓下有便利超商,我去看看有什麼可買。"

泰行在泡麵和冷凍水餃間猶豫不定,他會煮泡麵,可是水餃比較像正餐,他還是買了水餃。

子敏看到生水餃有些傻眼,"你知道怎麼煮嗎?"

泰行搖頭,他們兩人過去一直忙著念書工作,又有能幹的媽媽,沒什麼下廚的機會,子敏在宿舍時曾幾次大家聚餐時一起煮過火鍋、蒸過電鍋菜,可是水餃?

"火鍋中的餃子好像一起舖在菜的上方,等水滾了就可以吃。"

"泡麵是把麵打開放在碗中,熱水沖進去,等麵軟了就可以吃。"

火鍋的餃子應該和水餃的煮法比較接近吧?他們決定先煮一鍋水,然後呢?他們等不及,把一袋冷凍餃子全丟進去,等水開了,再撈起來吃,應該可以吧!

等了半天,水開了,香味散出來,應該好了,泰行拿了大盤子,把所有的餃子都撈出來,她已經準備了兩套碗筷,放在吧台上。

"糟了,忘了買調味料。"

子敏攔住正轉身往外走的泰行:"將就這樣吃好了,等你走這一趟,水餃就涼了。"

"嗯。"

他撥了幾個水餃在自己碗裡,咬了一口,"怎麼裡面還是冰的?"

她也不知道,再回鍋好了,這次泰行特地煮得久一些,又去翻動它讓它受熱均勻些,結果水餃全糊了,裡面的餡跑出來,和白白的餃子皮變成了一鍋雜菜湯。

"沒關係,我正想喝些熱湯。"

子敏拿了個大湯碗,泰行連湯帶料全舀在大湯碗中,她又翻了兩隻湯匙出來,一人盛了一碗。泰行自覺這雜菜湯實在沒什麼味道,皮糊肉散賣相很差,不過子敏很開心,喝了一碗又喝了一碗。

"很好吃,比便當好吃太多了!"

他看到她這麼開心,也不覺得那麼難吃了,兩人竟然將整鍋吃光光。他堅持所有的善後都由他做,不讓她幫忙,還先來幫子敏將長沙發轉向面對落地窗。子敏看他在廚房忙得滿頭汗,不去吵他,自己坐在長沙發上望那無垠的遠方,心思不覺飄渺起來..這房子,真像孝邦跟她描述的紐約的家,差別只在於眼前的是醫院的花園步道,而不是中央公園,房子的豪華度也不太一樣吧?!

她試著移轉自己的心思,不應該再想著孝邦了,泰行對她那麼好,這樣的比較對他是不公平的。她去燒了開水,拿了兩個杯子,變了兩杯熱茶出來,她自己捧了一杯,另一杯放在長沙發邊的茶几上,一坐好他笑咪咪的臉就出現在眼前。

"那餃子皮全黏在鍋底,真難洗。"

他看到那杯茶了,拿起來喝了一口:"真好,有茶可喝,這茶包那兒來的?"子敏指著自己的隨身包包。

"你皮包到底藏了多少東西,我來瞧瞧。"

她真的遞給了他,他一眼就看到那一包藥,"你說你很安全?"

子敏點頭:"我最近都按時吃,非常安全。"

早上因她在乎自己的那股感動又湧上心頭,倍覺甜蜜,泰行想到早上沒時間做的事了,湊在她耳邊說:"你看到套房的衞浴裡有個很大的浴缸嗎?"子敏搖頭,他一把將她抱起:"我帶你去看看,我們來試用新家的浴室吧!"

***

孝邦坐在王老闆的車上,往零件廠的方向開,王老闆知道他今天來台中拜訪客戶,一定要接他到彰化來,接受零件廠員工的致意,盛情難卻,他只好隨著他來,正好趕上吃大鍋飯時間。孝邦不要王老闆請他去吃大餐,他懷念這久違的味道,坐了下來跟大家一起用餐。

每個人都來跟他道謝,"感謝陳經理,如果不是你幫我們把客戶的錢要了回來,我們就領不到年終獎金過年了。"

"聽說陳經理救了我們公司?還好有你,我們公司才不會倒閉,大家才有飯吃。"

很多致意的人,孝邦幾乎沒法子好好吃飯,好不容易用餐時間結束,大家回去生產線上工,他想離開工廠,跟王老闆道別。

"我還得去找一個朋友。"

"你先聯絡,看地方在那裡,我送你去。"

還好孝邦沒跟他客套,張先生在醫院,那慕之呢?他剛在托兒中心沒看到他,張先生告訴他慕之已經上幼稚園了,在鎮上,有點遠。"

孝邦問清楚地址,王老闆知道地方,開車送他過去。孝邦看見招牌了,他告別王老闆,走進幼稚園。

"張慕之在這兒就讀沒錯,不過小朋友們在午睡,得麻煩你等一等。"

孝邦信步在幼稚園內逛了逛,這個幼稚園有很大的遊樂區、很多大型的運動器材、升旗台、上貼有小朋友相片的菜園,他找到了慕之的相片,他種的玉米已經抽出了長長的桿子,他應該很高興吧!這家幼稚園看來挺有規模,師資也不錯,即使遠了些,承勳真的對兒子的教育很用心。他聽見小朋友起床的聲音,走回辦公室,他真是等不及要見這個可愛的孩子了。慕之已被領來辦公室,看到他很高興。

"大哥哥,你怎麼來了?"

"你又長高了!"

他蹲了下來,慕之抱著他的脖子不肯放。

"我可以帶他走嗎?"

這位可親的老師搖搖頭:"沒有家長的允許,我們不能讓外人帶走小孩。"

也對,他打給張先生,承勳同意他帶慕之出去,可是下午有他最喜歡的畫畫課,怎麼辦?張先生打電話到辦公室給園長,園長來了,她建議,接下來是戶外活動時間及吃點心,他可以帶慕之出去走走,可以在畫畫課之前回來。

"慕之,你喜歡畫畫嗎?"慕之點頭。

"好,我會帶他回來。"他跟園長約定了時間,就帶慕之出園了。

時間有點短,去那兒呢?他有些餓,慕之也該吃點心了,"慕之,你想吃什麼嗎?"

慕之搖頭,"我想吃巧克力。"

鄰近咖啡館有下午茶的菜單,他找了個沙發座,給慕之點了客巧克力鬆餅和草莓奶昔,給自己點了杯咖啡和三明治,孝邦還跟服務生要了張紙和一支筆,慕之很開心的在那張紙上隨便塗鴨,很快的畫了個孔武有力的造型,孝邦很吃驚,這不是他買的變形金剛嗎?

他點點頭,"是子驥哥哥教我畫的。"

"喔,原來慕之的哥哥叫子驥。"

餐點來了,慕之放下筆,開心的切著鬆餅,"大哥哥,你怎麼好久沒來看我?"

"對不起,讓你等了這麼久,我現在一抽出空不就來看你了嗎?你的立體拚圖拚好了嗎?"

慕之搖頭:"爸爸說我還太小,拚不出來沒關係,哥哥和姐姐已經搬回台南,很快就會來看我,他們會教我怎麼拚的。"

"是喔,慕之的哥哥姐姐很大了嗎?"

慕之點頭:"都像大哥哥一樣在工作了。"

孝邦嚇了一跳,"你的哥哥姐姐怎麼都比你大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

孝邦要慕之快吃鬆餅,時間不多了,慕之間或跟他說著種玉米的好玩過程,一下子約定時間到了,他得送慕之回園了。他送看到慕之畫到一半的動物圖晝,兩隻小鳥生動活潑,在拉扯著一條,應該是蟲子吧!

畫畫老師只幫他改了幾筆,其餘全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慕之開始在小鳥身上塗著藍色顏料不再說話,孝邦站在那兒,讓本就有些擠的教室更擠了。

"慕之,你好好上課,我先走了,等我有空會再過來。"

慕之這次沒有依依不捨了,跟他揮手說了再見繼續畫畫,反而是孝邦頻頻回頭,看著那個專心塗抹的小小身影。

孝邦搭計程車換高鐵,不算太晚就回到了台北,他到家時王媽和看護正吃著飯。

"少爺,吃過飯了嗎?"

"不忙,你們繼續吃,等吃飽了再張羅我吃的沒關係,我還不餓。媽今天如何呢?"

"陳夫人今天挺有興致,吳小姐已經陪她一下午,兩人聊著天,開心得很呢!"

"是喔?也不能聊太久,還是得休息。"

醫生交待雖然媽媽能走了,但還不能久坐久站,孝邦想去提醒她,可別坐著聊太久,反正是珊珊,不用那麼見外。自從媽出院後,吳珊珊幾乎天天來,陪她說說話,孝邦就不用那麼急著從會議中脫身,那會有時候開得真是晚,他心中對她其實有些感謝。

他看到吳珊珊傍床而坐的背影,正好擋住床上的媽,那應該還好,還是先回房間換個衣服,再過來跟她們打招呼好了,他正想轉身,可是聽到她們正談論著自己,停了下來。

"珊珊,你覺得孝邦最近心情好一些了嗎?"

珊珊點頭:"他從美國回來後比較常面帶笑容,會跟我分享對銀行的未來規劃,他還挺有想法,有時也會輕鬆談起其它事,過去的事應該已經忘了。"

"我也是這樣想,他知道張子敏有了論及婚嫁的男朋友就會死了這條心,果然沒錯。"

孝邦心裡納悶,媽怎麼知道子敏的事,是冠旻說的嗎?媽自己說了。

"冠旻說他告訴孝邦時,他的臉色好像要殺人,他那時真是害怕,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果然是冠旻,孝邦不想聽子敏的事,正想走開時,媽又說了:"有一陣子我很內疚,他剛出國時張子敏打電話來,我沒幫她轉答,是否錯了?孝邦跟她交往時,吃了不少苦頭,既然分手了,何必回頭?孝邦那一陣子拚命念書不跟別人聯絡,一定是張子敏傷了他的心,我怎麼敢跟他說她回頭找他,萬一他為了她要放下一切回台灣,那該如何是好?"

子敏找過他?她是否後悔了?孝邦很難過,過去那些思念與痛苦全湧上來,她後悔了嗎?

"都幾年了,張子敏不知為什麼還找到家裡來,我想不通有什麼重要的事非得找我,我們一起去紐約那次,我幾次忍不住想告訴孝邦,可是他那時明明看起來心情都平復了,何苦還要讓他知道?"

孝邦不敢相信,子敏找媽?她沒放棄找他嗎?他也對他念念不忘嗎?他看到吳珊珊遞了面紙給媽..

"我本來以為一切都過去了,沒想到孝邦只是在我們面前裝做堅強,不想讓我們擔心,可是他一直不肯交女朋友,應該還是對張子敏餘情未了。唉!可是等我託人去找張子敏時,才知道她已經有論及婚嫁的男朋友。還好孝邦終於能放下這件事。我很開心你們能夠在一起,你以後可要好好照顧他。"

"陳媽媽,你別難過,我去給你倒水。"

一直沒說話的吳珊珊轉身站了起來,看到孝邦嚇了一跳:"你回來了?"

孝邦沒理她,走到媽媽的床前:"她找過你,你為什麼沒告訴我?你找得到她,我為什麼尋她不著?你知道我還沒放棄嗎?我不會死心的!"

他沒辦法在這個家再待下去了,他回到房間,收拾了簡單的行李,想想,有些內疚,剛剛真的太衝動了,媽身體不好,他不想讓她太傷心。她們還在媽的房間,他走進去,偏著頭不看媽的臉。

"媽,我搬到小木屋去住幾天,這幾天我要思考銀行的事,有大案子要提,家裡客人多,那兒比較安靜。"

他跟吳珊珊點頭致意:"我媽就麻煩你了。"

他走向客廳,王媽招呼他麵已經煮好了,他搖頭:"我要去辦事情,不吃了。"

他拉著行李,頭也不回,離開了這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成家 離家
    全站熱搜

    mac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