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31 20.18.24-3.jpg

<<作者的話:子手纖兮,敏而求之,孝傾慕兮,邦願攜之。我永遠愛你們..>>

 

泰行坐在往台北的高鐵上,心裡有點輕鬆,又有些不是滋味。回想他上次從台北回來時,子敏很難得的煮了幾個菜。

"張小姐,你今天怎麼這麼有興致,很難得喔?"泰行吃著熱飯菜,明明開心得很,可嘴裡還是要開玩笑。

"沒辦法,你不在家時,我自己一個人去前面的小吃攤吃了幾次水餃和湯麵,真的很膩,朱老師不是說有空要試著做飯嗎?我就去超市買了幾個菜回來,太久沒動手了,還真有點不知從何著手。"

"你怎麼去超市的,用走的?"

"我到舊家把腳踏車騎了來,這樣行動比較方便,不過好久沒騎了,那天從舊家出來差點撞到一個人,嚇死我了,還好他沒有怎樣。"

"張小姐,你還是小心一點,我可不希望你成為我的病人。"

子敏對他伸了伸個舌頭,日子終於能過得較輕鬆自在,她越來越有笑容,這樣每天盯著她吃飯喝補品,也漸漸豐腴了,他真覺得安慰。

泰行開開心心的吃著飯,不過這味道..嗯,他沒差,只要是子敏煮的,他都嚥得下去,何況幼稚園的事有了眉目,子敏工作的醫院附設的幼稚園口碑挺好的,慕之如果轉過來,教育上應該不會是問題。

子敏倒是皺著眉頭,最後把筷子放了下來,"我吃不下了,怎麼跟我媽煮的差那麼多?"

泰行端詳她的表情,小心翼翼的說:"我們是不是該去小離島,當面請教一下你媽媽作菜的訣竅?"

"也好。"

子敏沒有反對,她這次回舊家,把扔在那兒的舊手機拿出來充電,才發現媽打了好多通電話找她,她有些內疚,回台南前說要去看她一直拖著沒去,媽連她住在那裡都不知道,她真該去小離島一趟。除了媽,還有一個陌生號碼也在找她,有許多通未接來電,會是誰呢?她不想回電,這年頭陌生的電話不要亂回,可能是銀行員要她辦信用卡辦貸款的,有必要這個人會再打的。

她和泰行核對著值班表,終於找到兩個人共同的空檔,她打電話,"媽,你和林叔叔有空嗎?我和泰行想去看你們。"

"有空有空,我等你們。"

這是她第一次自動說要回去,子敏媽媽很高興,就約了從台北出差回來。

高鐵上人真多啊..咦,泰行覺得奇怪,前方攤開的報紙上有張很大的相片,子敏怎麼在上頭?他湊到椅縫中看著,是別人,猛一看還挺像的,嚇了他一跳。相片中有兩個人,一個活潑時髦美麗動人,一個西裝畢挺俊帥挺拔,俊男美女,還挺登對的,報導還占了不少篇幅,大標題是「全國銀行全方位推廣網路服務」。

泰行仔細一看,那個男生很面熟,不就是陳夫人的兒子嗎?自從陳夫人住院檢查,他連名帶姓的挑釁之後,即使他後來態度轉好,泰行也只稱呼他陳公子,不在意他的名字,更不知他是何方人物,他有什麼豐功偉業可以上報?那是他女朋友嗎?他想湊上前看得清楚些,前面的人已經把報紙收起來了。

他跟前方借了報紙,仔細看了報導內容,那女孩是陳孝莉,藝術工作室執行秘書,是陳公子的妹妹,他們一家人的遺傳真不錯,手長腳長的,長得又好看。他再看了男生的相片,他這樣打扮再換上一張笑臉真是帥氣逼人,不禁一股酸意上心頭,哼!再怎麼帥氣也不過是外表而已,外表是不會長久的。

他再看了新聞內容,有關銀行未來的經營策略的報導,如何利用網路進行全方位的服務,他對這個主題沒有興趣,草草瞄過,倒是有他個人身家背景的完整介紹,原來他叫陳孝邦,泰行認得幾個叫孝邦的人,甚至還有同名同姓的,可是都沒他命好。他是銀行董事長的獨子這泰行早已知道,可是身家..泰行數著那數字之後的零,真是多啊,他沒法子想像一個人怎麼能擁有這麼多錢。泰行不是滋味的想著,那還不是他父母的,這個陳孝邦能有什麼本事嗎?

喔,他的學經歷真不錯,一流學府畢業,研究所一年之後到美國,很短時間就拿了博士學位,在美國的銀行任管理職,回全國銀行之後很短的時間內升任經理,他的能力應該很強。名校的博士學位不好拿,自己的哥哥那麼優秀也念得很辛苦,這個陳孝邦應該不是什麼簡單人物。

他不禁有些嫉妒,這個人真是天之驕子,銜著金湯匙出生還這麼努力,不過只比自己大一歲而已,已經可以獨立領導一個部門了,而自己還是總醫師,即使明年考過專科執照,也不過是個專科醫師,他不禁覺得倍受威脅。泰行又覺得自己好笑,他們的世界差那麼多,這個受威脅的壓力感來得真是莫名其妙。

他有女朋友嗎?泰行在報紙的字裡行間找答案,看到了:"陳經理年輕有為,可是除了出國前曾傳出與百貨聞人之獨生女吳珊珊傳出過緋聞之外,從未見過身旁有其它女伴,即使飯局上與年輕女性合照,也都曇花一現沒有交往跡象,這次與各國女性傳出的緋聞,很明顯是為了行銷銀行的網路全方位服務,屬於一種宣傳的手法。陳經理是否另有隱情,還是忙於事業無遐交女朋友,就有勞社會大眾公評了。"

泰行雖然不喜歡陳孝邦,還是覺得他有些可憐,他不過比別人多了點錢,又不是什麼政治界演藝圈的好出風頭的人士,為什麼一舉一動要受大眾公評,那不就一點私生活都沒有了嗎?這個吳珊珊是誰?泰行沒什麼時間看報紙,網路新聞也多數瞄一下頭條,他不太認識這些所謂的名人。

他認識的幾個醫生朋友連同子敏都一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那有時間看八卦新聞呢?他再看了報導,有吳珊珊短短的介紹,她的身家,嗯,泰行懶得去算那些零了,反正都比泰行這輩子看過的錢多,有錢人和有錢人湊成一對是天經地義的,這樣才門當戶對,要他,可不敢高攀富家女。

不過這個緋聞的時間點很湊巧,是在陳孝邦出國前,所以他們那時候是因為他要出國而分手?還是為了緋聞而出國?他再把他的學經歷年表看一遍,陳孝邦出國時自己正要去實習,才剛可以進開刀房而已,歷練真的差很多,他的威脅感又來了。

泰行要自己別傻了,他們的世界又沒有任何的交集,勉強說有的話,就是這位天之驕子的媽媽是王老師的病人,泰行幫忙照顧過一陣子,就這樣,雖然他曾對自己不客氣,自己又有什麼值得他找麻煩?沒必要放在心上。快到台北了,現在的他可要來好好準備報告內容,他將報紙還給前座,將會議資料打了開來。

泰行北上去參加兩天一夜的醫學研討會,兩整天都待在會館裡聽各領域專家的研究成果,第二天下午他報告完畢,等場次結束後離開,好不容易趕上南下的高鐵,接到了王教授的電話。

"泰行,你在那裡?"

"研討會已經結束了,我在回台南的車上。"

"趕快下車坐反方向的車回台北,有事需要你幫忙。"

"什麼事這麼急?"

"你記得我的病人全國銀行陳董事長夫人嗎?"

那不是陳孝邦的媽媽嗎?她出事了?老師為什麼這麼緊張?

"記得。"

"她的兒子出事了,你快回醫院。"

泰行納悶,怎麼才看過陳孝邦的新聞,他就出事了,到底怎麼了?還是先答應老師吧,"好,我馬上回去。"

他只好在下一站下了車,等車返回台北的空檔,他打電話給子敏:"我今天不回去了,老師有重要的事情找我,你別等我吃飯。"

"我知道了。"子敏遲疑了一下,什麼都沒說,掛掉了電話。

她早知道泰行會被找回去,自昨晚在小吃攤看到夜間新聞播報的孝邦登山出事的報導後她就直發抖,回醫院什麼事都沒法做,勉強值班到早上才請假回家休息,在電腦前面看了一天的網路即時新聞。早上的直昇機救援行動,幾次無功而返,中午終於吊掛傷患成功,送回當地醫院,可是經過檢查傷勢嚴重,後來還是轉送台北醫院,王教授已經出現在鏡頭前面幾次。

"病患昏迷中,現在情況不明,醫院還在進行各種檢查。"

"情況有些複雜,我們已經組成醫療小組,會盡全力救治。"

所以泰行被王教授叫去幫忙了..泰行,你一定要救救孝邦,你知道他是慕之的爸爸嗎?你知道他對我很重要嗎?子敏看著這幾天的網路新聞中孝邦的相片,他和她的記憶中很像,可又不一樣了,更成熟更豪氣逼人,他那睥睨天下不可一世的貴族氣息不減反增,比她印象中更好看了。

"你一定要活得好好的,我還有很多話要跟你說。"

子敏在心中不斷重覆著,唉!從新聞得知他已經回國好一陣子,也幫銀行辦了好幾件大事,可是他一直沒跟自己聯絡,可能還在生她的氣,或者根本忘了她..

他們應該進手術室了,接下來要很久之後才會有新的消息報導了,子敏站起來,她今天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有點頭昏。既然泰行不回來,她去超商買個泡麵吧,她其實一點都不餓,可是得去走一走,再這樣盯著電腦看,她就要瘋掉了。拿錢包時,看到舊手機已經充好電了,上面有個不認識的號碼傳來的訊息,子敏不甚在意的打開來。

"子手纖兮,敏而求之,孝傾慕兮,邦願攜之。我永遠愛你們.."

子敏的腿軟了,只能癱坐在地上,之前那個一直找她的陌生號碼竟然是孝邦,他找了自己那麼多次,自己竟然都不知道,也都沒回電!他不僅記得她,還記得這首詩..子敏一次又一次的看著簡訊,他永遠愛他們,他們是指誰,她和慕之嗎?他知道慕之嗎?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個訊息,是中午時分傳來的,他在危急之時,傳這樣的訊息,是要跟自己和慕之訣別嗎?

子敏全身發抖,憋了一整日夜的恐懼與擔憂,看到孝邦温暖的訊息,她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意外 長篇
    全站熱搜

    mac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