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7 18.36.30-2

<<作者的話:非洲的婚禮也很有意思,唱歌、跳舞、民族特色的服飾和髮辮,他參加過一次,尤其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印象很深刻。>>

 

自從跟承勳談過之後,子敏心裡篤定了,她勉強著自己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先把精神養好,才有力氣談其它。泰行這幾天跟著她同進同出,隨時盯她的作息,她也真的恢復了一些元氣,他有時候就故意跟子敏胡鬧,惹她笑,看她露出了笑容自己才安心。

年假結束了,商店招了財神開始正常營業,泰行跑了幾家書局,買了一本看起來最華麗最正式的結婚證書,拿給子敏時她嚇了一跳。

"這麼大一本!"

"拿印章出來吧!"

泰行已準備了一個方正大氣的水晶印章,她在隨身包包中找出了個木質小印章。

"用這個好像不太好吧。"

泰行沒理她,筆劃了幾下拳腳,在印泥上面猛然下手,自行用印,"你看,我把印泥蓋得飽滿,楊泰行這三個字字跡清晰,很好看吧!"

子敏拿著章在廢紙上試蓋,小而字跡模糊,和泰行的真的差太多,"太醜了,改天再蓋吧!"

"蓋起來醜沒關係,張小姐,有蓋章比較重要,蓋了章以後,你可就是我的楊太太,再也跑不掉了。"

"才不是這樣!"

泰行疑惑的看她:"你要跑掉嗎?"

子敏笑了:"你媽說還得去登記才行,你想太多了!不過這個章不行,我再去刻一個。"

泰行有些失望,"那我可得好好的跟我女朋友親熱一下,我快要有老婆,沒機會和女朋友約會了!"

"你真的很貧嘴耶!我最近很累,得好好休息,等我休養好了再說。"

不管是印章的事或其它,他永遠拿子敏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隨她。等到春天到了,明宇從美國回來,她說要刻的印章,一點影子都不見。

他們回小離島陪明宇,明宇說自從有個朋友在開記者會時介紹他的工作室,工作室聲名大躁,從台灣紅回美國,美國的業務量增加,台灣也有銀行跟他洽談中文版的合作,工作室已經增聘人手,未來等服務穩定,就可以繼續他的志工服務了。

"你這次可以待多久?"

"要談案子,會待很長一段時間,而且,工作室網站的維護透過網路就可以進行,方便我全世界跑透透也無妨,只要能上網,都不至於擔誤正事。"

他開了他的筆記型電腦,介紹了工作室,還給大家看幾個志工服務的網站連結,其中有一個醫療服務網,是到第三世界不同國家進行偏遠地區醫療服務的。泰行對這個網站很有興趣,他詳細看了網站上的活動照片及說明。

"這樣的醫療服務過程很像我當兵時的巡迴醫療,不管是什麼人種,偏遠地區的老人和小孩,排隊等待檢查時都是那麼的期待,看診之後都會咧開大嘴,露出開心的笑容,讓醫療工作者覺得再辛苦都值得,我很嚮往這樣的服務方式。"

有泰行在身邊陪伴,子敏差點忘了他當兵時寫的那些信,那信中的內容她都還記得很清楚,甚至於可以背誦裡面的字句,當初這些信給了她多大的安慰,她才能克服在行醫過程中的種種悲傷與痛苦,尤其是在被隔離期間,如果沒有這些信,真不知該怎麼撐下去,她不禁深深看了泰行一眼。

"這個網站雖然有志工服務的申請,可是泰行,你應該沒機會去吧,子敏一定捨不得你的。"

明宇打趣,泰行笑了:"等那一天她不要我了,我再申請囉!"

"你們兩個在說什麼啊,我可沒攔著泰行啊,他想去就去,大不了我跟他一起去而已。"

"真是夫唱婦隨,只羨鴛鴦不羨仙啊!"

"明宇,你離開台灣那麼久,很多中文倒是都還記得啊!"

"那當然啦!你們倆適合的諺語,還很多呢!夫妻啊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夫妻本是同林.."

"吵死了,你別說了!"

子敏為了賭一口氣,將筆電拿了過來,進了申請頁面,"泰行,你的英文名字呢?出生年月日呢?.."

她邊填邊問,明宇邊在旁邊說風涼話,"你對你的男朋友一點都不瞭解,這樣以後怎麼當人家的太太?"

"要你管,我又不一定要嫁他!"

為了證明自己真的瞭解泰行,子敏還當場幫他寫了份英文簡歷。

"喔,你把你男朋友寫得這麼優秀,是要幫他找對象啊?"

"林明宇,你真的很好笑耶,真的欠打!"

就這樣說說笑笑,資料填好送出,泰行剛什麼玩笑話都沒多說,子敏要填什麼資料快快回答她,可看時間晚就逼著她先去睡覺了。

"你們可不要趁我睡覺時說我的壞話啊!"

"不會說壞話,只會說閒話!"

"林明宇!"

"你放心,有泰行在,誰敢亂說你的事,他的拳頭那麼粗,我可還要命呢!"

泰行催她:"你早點睡啦!"

明宇又跟子敏做著鬼臉,像是在告訴她他沒說錯,她嘆了口氣,道聲晚安,先去睡了。

"她已經愁眉苦臉很久了,只有跟你在一起,才這麼開心。"

明宇看泰行,他並沒有介意的樣子,是真心為她的開心而開心著,"是嗎?我們國中時就是這麼鬧著,現在她是我妹妹了,還是習慣這樣玩。倒是你們何時結婚,爸說已在籌備婚禮了。"

"我打算考完專科醫師執照後,和子敏到國外舉行婚禮順便度假,你到時候一起參加,你對於婚禮的地點有什麼建議?"

"很多啊!"

明宇講了幾個東南亞地區的小島慶祝婚禮的方式,又說非洲的婚禮也很有意思,唱歌、跳舞、民族特色的服飾和髮辮,他參加過一次,尤其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印象很深刻。

"非洲太遠,你少鬧了。"

"好吧,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其實我看過印象最深刻的婚禮,還是我爸爸和aunt的。"

"也是。"泰行相信,看著至親那麼幸福的感動,一定是永銘於心。

"子敏想去那裡呢?"

"子敏到現在還不知道。"

"什麼,她不知道什麼,自己的婚禮嗎,有新娘子不知道自己要辦婚禮?"

"她到現在還沒說要嫁給我,只同意在結婚證書上蓋章。"

"什麼?你沒先跟她求婚嗎?"

泰行只好跟明宇講了他很久之前曾跟子敏求婚數次被拒,最後寫了一封信,跟她說她不答應他就不會再問,這次在他父母面前被逼婚的事她沒反對,過年後他買了結婚證書,可是子敏遲遲不蓋章的事。

"難怪你們兩個手上都沒戒指,一定是你沒求婚,她生氣了。你說你寫那封信有多久了?"

"快退伍時。"

"楊泰行,你不覺得你很離譜嗎?你都當完兵多久了,誰還記得你信裡頭寫什麼,搞不好子敏是因為你一直沒提,她不好意思說要嫁給你,當然就不情願在結婚證書上蓋章了。求婚被拒絕很正常啊,你沒聽過101次求婚嗎?有人求婚的次數比你多得多了,你實在臉皮太薄了!"

泰行恍然大悟,"原來是我誤會了。"

他盤算著,那該好好來設計一下求婚的方式,好讓子敏心甘情願的嫁給他。泰行又隨意跟明宇聊了些有跟醫療團隊合作服務的事,夜已深,該去睡了,他站了起來,看到那張全家福的相片,想起一件事。

"明宇,你有個美國朋友在找子敏,是嗎?"

"你聽我爸說的?"

"對啊,林叔叔說叫陳孝邦,你知道他為什麼要找子敏?"

"我不知他為什麼要找子敏,我倒是知道他在台北。"

"是嗎?"

"我跟他妹妹約好了,過兩天要去談銀行與工作室合作的中文版網頁與藝術家服務的事,本來應該要跟他當面談,可是他最近身體不舒服。"

泰行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了,"他在銀行工作嗎?"

"對啊!"

"那一家?"

"全國銀行。"

泰行覺得大大的不對勁了,是那對優秀得令人嫉妒的兄妹嗎?"他妹妹叫陳孝莉嗎?"

"對啊,你認識嗎?"

這就是了,那就是陳夫人的兒子陳孝邦要找子敏了,他想不出他們兩人會有什麼交集。要問子敏嗎?他們已經失去聯絡多年,即使林叔叔給了他電話,子敏什麼都沒提,一定還沒聯絡。說不定陳孝邦只是看到相片隨口問問,他現在還在療傷,連銀行的正事都沒辦法談,應該也沒力氣,甚至根本忘了要找子敏的事吧?

泰行不想傷腦筋了,他也累了,年假即將結束,他和子敏有值不完的班,還得準備考試,還是早點睡吧。

"不認識,報紙上看過他們的新聞,有些晚了,明宇,早點睡吧,晚安。"

"泰行,晚安。"

還好泰行沒再追問,不然明宇還不知怎麼回答他。過幾天上了台北,孝莉代表全國銀行新成立的藝術基金會,負責跟他討論系統功能及與簽約事宜。明宇注視著孝莉,她這一陣子個性成熟許多,打扮的風格也不一樣,以前熱情活潑的加州時尚已經轉而為簡約明快的俐落裝扮,她提出很多想法,對於中文版有很多建議,與藝術家的合作也提出具體的作法。

明宇讚美她,"你有點女強人的樣子了。"

她苦笑:"沒辦法,以前一切依賴哥哥,現在只能自己來,學習解決問題,就不能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了。真是抱歉,美國工作室的工作我已經辭掉,你幫忙建的系統沒機會回饋給你了。媽媽身體不好,哥哥又受傷,我還是待在台灣比較好。"

"沒什麼,我就當成是磨練自己寫程式的機會,而且也順便建立一套活動預算的標準成本計算方法,也不錯。"

"這個計算方法正好可以用在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上。"孝莉談著基金會的任務,她真的已經上手了。

正事談得差不多了,可以談私事了,"孝莉,你哥好一點了嗎?"

孝莉面帶憂色,"他開了好幾次刀,現在吃藥治療著,等斷骨長好,就可以進行復健,不過復健期很長,可能還得住院一陣子。"

"那方便我去看他嗎?"

孝莉有點為難:"我爸媽說目前謝絕訪客。他前一陣子情緒不太穩定,一直說子敏來看過他。"

明宇有些驚訝:"子敏,你說張子敏嗎?"

"嗯。我哥跟你提過她嗎?"

"上次他要離開Los Angeles前,我們去吃Tapas喝酒喝得很開心,他跟我打聽過她。"

"他找她很久了,可是張子敏根本不可能來看他,除了醫院人員和吳珊珊,我媽根本不讓外人接近他,她還把他的手機收了起來,怕記者來騷擾他。我哥吃了那麼多藥,根本整日在昏睡之中,即使她來了,他也不會知道的。"

孝莉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她低下頭靜默了一會兒,又抬起頭來:"你知道怎麼跟她聯絡嗎?"

明宇看著孝莉,他不想瞞她,可又不知怎麼回答:"我跟她前幾天才剛碰過面,不過,你知道他們兩人是怎麼一回事嗎?"

"她是我哥學生時期的女朋友,本來兩人要結婚一起出國念書的,可是不知怎麼的鬧翻了,他就一直念念不忘到現在。我聽亞歷說,他會這麼熱愛登山,和張子敏有很大的關係。"

"誰?"

她看到他不解的眼神,"亞歷是我哥登山時候的嚮導。"

明宇點頭表示瞭解,可是他沒聽過子敏喜歡登山,和她有什麼關係?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很難理解的,我爸給我看了一張相片,是我哥和一個小男孩的合照,兩人頭靠著頭,非常的像,拿我哥小時候的相片比對,簡直是一模一樣,我哥小時候臉頰上有個小梨渦,長大後不見了,可是這個小男孩臉上也有。我爸說這個小男孩在彰化,是張子敏爸爸的養子,你覺得有這麼巧合的事嗎?"

明宇嚇了一跳,"養子,你的意思是?"

"我們都猜測跟張子敏有很大的關係,可是也得等我哥好一些,才能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不敢去找張子敏,上次我哥知道我媽曾經擅作主張干涉他倆人的事,發了好大脾氣,還搬出去住不肯回家,你可以幫我們聯絡她嗎?"

孝莉神色凝重,明宇拍拍她的手,"我會幫你的。"

明宇再陪她坐一會兒,回到了旅館。他想,這件事,要比他以為的複雜許多,看樣子,子敏不肯答應泰行結婚的事,是有其它的原因,該告訴他嗎?又要怎麼告訴子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篇 愛情 小說 婚禮
    全站熱搜

    macy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